第七天 11/19


ODO:1569km
TRIP DIST.:13.35km
TRIP TIME:0:51:36
AVG. SPEED:15.53km/hr
AVG. CAD.:58
MAX. SPEED:32.64km/hr

am10:45從巴黎外方教會出發 pm5:00到達礁溪

路線是花蓮市>新城(鐵路)>秀林>南澳>蘇澳>冬山>羅東>五結>宜蘭市>礁溪(台9)

今天 才是最輕鬆的一天 因為之前答應老爸老媽
說要避開蘇花 他們才讓我去環島 但...我想就算不避開
我的左膝應該也沒有能力撐完蘇花 若真的堅持要走上蘇花一遭
可能要先在花蓮市休息個兩天左右吧 orz
但事實上 我覺得蘇花騎腳踏車好像是滿危險的
所以也沒有那種堅持一定要騎完蘇花才算環島的心態
所以...就開開心心的坐火車吧 :D

我們先在花蓮香吃了乾麵和鮮蝦扁食湯 然後就直驅花蓮火車站
搭上了昨天請哈擬幫我查的1031號自強號 剛好可以一起把自行車同時送到宜蘭
我是用托運的 乖乖牌...看到ptt上有人拆掉前後輪 用黑色垃圾袋裝起來
假裝是小折偷帶上車 但花蓮可能上不去...要到小車站才有可能
拉哩拉雜一堆...最簡單 花錢托運 直接可靠理直氣壯 不必看人臉色...

挖~好久沒搭過自強號了 還記得上一次搭自強號的時候
是去年的10/3 我的入伍日 當天台北市六百名役男坐著自強號前往成功嶺...

到了宜蘭 挖靠~好冷喔 不過沒下雨 真幸運 買了三顆茶葉蛋吃完之後
就去找運動用品店...我要買護膝
買完之後 出來 挖幹~! 又看到那位日本人
實在太有緣了 又聊了一下 他說他是從新城坐到蘇澳
他不知道非折疊自行車不能隨人上火車 於是他付了兩張票的錢
帶著他的IGUANA DISC上火車去了 XD

既然這麼有緣 我們就又一起騎啦 在一家7-11休息喝CITY COFFEE
他說他今天要住礁溪 要去泡溫泉 問我們有沒有喝酒/beer?
我和同伴互看一眼 尷尬的笑了一下 因為他才簽了保證不喝酒同意書給副連長
我也是擔保人之一...但我同伴就直接跟他說有喝酒
我也只好嘆了口氣說酒精6.5%以下不算酒是嗎......

然後我在7-11裡面三人自拍 還被店員叫說:先生~!我們裡面不能拍照喔!
不過他講完我也按完快門了 (可惜人臉和背景反差太大 要修一下...)
日本人說約七點一起去吃飯+泡湯~!我們也答應了

到了礁溪 請哈擬幫我找住宿的地方
在這邊真的要感謝哈擬 在我環島的時候可以當我的後勤 幫了我很多 哈哈
後來住了一家礁溪車站旁邊的家園溫泉旅館 兩人NT.899
但 其實還滿遜的 一進房間 媽逼就是KTV的味道...(就是菸味...)

還跟我們說溫泉要開久一點才會熱 該不會是水塔加個溫泉粉就想呼嚨過去?
出來的水都不夠熱 然後電視很酷 都是彩色的
就算影像是一面白色的牆 從他電視播出來 也會變五顏六色的 超屌

快七點 我們就去和日本人會合了 找了家海產店
隨便點了些菜 又喝了啤酒...喝一喝 我跟日本人說
我已經三年沒喝過啤酒了 日本人一臉驚訝!
(從哈爾濱回來就沒喝過了 2005冰雪之冬)

後來又聊了聊 他說他老婆是導演 比他更高層次
我說擬出來環島你老婆都不會唸喔? 他說不會
我跟他說我明年一月要結婚 我出來環島女朋友都會很捨不得 哈

接著就跑去泡湯啦~幹 超爽的 一開始覺得超燙 但下去之後就會慢慢習慣
但另外一池高溫池 我手掌下去不到十秒就撐不住了 實在太燙
居然還有人可以全身進去...太強了...
一人NT.50的裸湯...露天湯...不錯不錯 希望下次寒流來有機會再去泡!

看圖說故事

繃帶包起來的左膝

教會房間的view,位於七樓,可以看到花蓮港

花蓮火車站

車票

宜蘭到了,好冷餒...

在7-11拍照 XD

礁溪到了!期待溫泉!

有點點遜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