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二年級 我爸媽把我從正信路的爺爺家接回八堵住
我有一個要求 就是:我要養一隻狗
(說是我要養 結果最後都是媽媽在養)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 抱了兩隻黑狗回來
因為這兩隻都是不純的台灣土狗 所以別人是直接送給我們
我還記得這兩隻狗狗是舅舅那邊拿回來的
在我還沒抱到狗之前 表妹就先把狗的名字取好了
一隻叫黑寶 一隻叫球球 黑寶給表妹他們養 球球給我們養
雖然我覺得球球這個名字很遜 但...最後他還是叫球球了 XD

黑寶很聰明 我舅舅他們都是直接開門讓他出去大小便
然後黑寶會自己回家 那時候我舅舅住在吳興街靠山的那邊
結果有一天 黑寶沒回家 從此無影無蹤 不知道是不是被殺來吃了 orz

我還記得 我以前的地址是基隆市暖暖區水源路2巷80之2號
我搬來台北以後偶而還會回那邊看看
還記得小時候 我們幫球球弄好住的地方

球球狗屋和落地窗

陽台球球和我(好年輕...)


在狗屋旁邊的落地窗 我們把窗打開 下面的紗窗割了一個出口
然後用布縫住上端 這樣 球球就可以自己去陽台散步 自己鑽進鑽出的

國小的時候 媽媽每次開著他的福特嘉年華載著我回家
球球就會跑出來到陽台狂叫~歡迎我們回來 他很厲害 會認車子的聲音 :D
在基隆的那段日子 球球應該過得很開心吧
每天都可以跑出去溜達~我們的那個巷子裡有很多可以活動的空地
小時候我也都在那邊騎腳踏車 打躲避球 和鄰居小孩玩遊戲等等
球球也常在這片空地奔跑 我有時候還會躲起來跟他玩捉迷藏
那時候球球跑很快 我都跑不過他 XD 被他看到就跑不掉了 哈哈

高中 搬到台北光復南路 球球的活動範圍就比較小了
只會帶他到忠駝國宅裡面的中庭大小便、散步 當然 大便都會處理掉 XD
不過 到了這邊 球球不用再住狗屋了 球球睡在老媽的房間
其他的時候 球球可以隨意走動 也可以躺在客廳的專屬沙發上 XD
球球在結紮之後 就開始變得很愛吃 也變胖了 變老了 毛也開始變白了

大三那年 我又搬家了 搬到現在和平東路三段這邊
到這邊之後 球球衰老得很快 前年過年 球球還中風 倒地差點不起
那時候醫生說要看狗的生存意志 如果他不行 就要說掰掰了
結果球球很堅強的 又站起來了!

緊接著 球球的背部 又有骨刺問題 醫生說狗太老了 不適合開刀
於是給他吃藥 把病情拖延住 漸漸地 球球的後腿無力 無法久站
吃飯的時候要有人扶 不然吃一吃就會癱坐在地上

然後...球球的牙齒蛀了 爛了 狗乾糧不能吃了 到最後...
只要是固體的東西 都沒辦法吃了 現在 老媽都是把食物用果汁機打成流質的
再給球球吃 但是因為流質食物有很多水分 所以球球常常兩三個小時就要尿一次
老媽半夜都要起來幾次幫狗把屎把尿 老媽也快受不了了...

老媽說 他想幫球球安樂死了

我不想

但是老媽問我一句話卻讓我啞口無言:你覺得他(球球)這樣活著快樂嗎?

---

可能週四吧 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