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兵,有時候像個男人,有時候像個男孩,
有時堅強有時懦弱,有時樂觀有時悲觀。
像個男孩,懦弱的悲觀的時候,總是在到達一個新的環境的時候,
還有收假的時候......。
像個男人,堅強的樂觀的時候,總是在不得不堅強不得不樂觀的時候,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是真的堅強,還是假的堅強,
是真的樂觀或實際上是悲觀的。

放假的時候最喜歡有哈擬陪在身旁,最喜歡有哈擬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睡覺,
能給我安定的感覺。
當了兵,我覺得我有些轉變,我覺得是好的轉變,
我變得愛家,愛家人,愛爸媽,在軍中有事沒事就喜歡打電話給家人或是哈擬,
就算不知道要講什麼也還是要打,聽聽他們的聲音,
我就會覺得放心,很高興我有家人以及哈擬。 :)

當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現在公文已經下來了,
扣掉軍訓,我的役期變為十一個月,
目前已經過了我軍旅生涯的四分之一了,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慢,
快的是...好像昨天才在成功嶺新訓,聽著機歪的班長訐譙;
好像昨天才在大武營,看著阿光班長搞笑;
好像昨天才在嘉義新兵隊,被討厭的班長大地震。
慢的是...還有四分之三的役期要過,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在待命班,
以後會不會升士官,連長換人會不會很機歪,
這些未知數總是會讓我產生些不安,就讓我覺得好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這時候樂觀的我又會跳出來說:
嘿~十天放一次假,再二十次我就退伍咧~
嘿~本部連的長官學長們人都很好,擔心什麼呢?
嘿~又不是不放假,再熬個幾天,又可以回家啦~
嘿~同梯的也是和我一起撐阿,有的還到外島,更慘,我有什麼好抱怨的?
嘿~以後還有很多學弟會進來,你比他們早退伍,不用怨嘆啦!

這些想法,讓我又能繼續撐下去。
我是真的樂觀嗎?還是悲觀?
我覺得我是樂觀、堅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